MYXJ_20180821081038_fast.jpg

清晨一大早我就在桃園機場沒命似地揹著嬰兒拔足狂奔!!!

而且我今天的造型比昨天伊萊爸釋出的youtube影片更瘋癲

看來我昨天根本不該抱怨爸爸發我素顏沒梳頭的影片~

因為我今天連戴隱形眼鏡的時間都沒有,魂都快嚇掉了直奔機場!!!

看來當媽後的人生沒有最狂~只有更狂啊啊啊啊

早上發生的事,一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活了三十幾年的我,除了第一次生產還沒遇過這麼讓我受驚的事~

完全可以體會『心臟都要從嘴裡跳出來是甚麼意思!!!』

這件事要從安排伊萊回英國說起~

因為考量到妹妹伊菲年紀實在太小,飛行回英國的時間太長

一怕她不舒服,二也怕她在不舒服的狀態下影響其他乘客~

所以思考後選擇讓阿爸帶伊萊回英國,我跟妹妹待在家!

昨晚我幾乎一夜沒睡,你們都知道阿爸有多天兵~

所以我拚了命確認伊萊行李箱有所有一切他會用到跟有可能會用到的物品~

終於撐到早上五點多,車子來接他們兩個出發

確認護照跟行李都有帶的狀況下

伊萊就跟爸爸往機場出發了

MYXJ_20180816081257_fast.jpg

我心想終於可以安心睡個回籠覺

在他們上車前叮嚀阿爸說:

『到機場傳訊息給我就好,不要把還在睡覺的伊菲吵醒了!』

迷迷糊糊正要睡著時~

電話響了

我一看螢幕,是~阿~爸!!!

當時心裡就有了不好的預感

果然一接起電話後,阿爸說:

『空姐說伊萊護照有問題,但他聽不懂原因~』

這時候的我已經嚇出一身冷汗,因為距離飛機起飛的時間已經不到兩小時

跟空姐通上話後,她表明一定要看到伊萊的台灣護照才能放行

『蛤?可是我們這次的機票是用他的英國護照買的~』

『他回英國必須用英國護照,不然過海關時他會被迫跟爸爸分開兩個通道走(英國公民跟非英國公民的通道分開)』

空姐說:

『這個我理解~但根據移民署規定,他出境就是要看到台灣護照~不然他今天就上不了飛機』

『你現在能幫他送來機場嗎?』

WHAT!!!!

我看了一眼在嬰兒床裡熟睡的妹妹,牙一咬說

『我可以,請等我一下!』

電話一掛上我馬上手機叫專車去機場

還好叫到一班三分鐘就可以到的

但也代表我只有三分鐘就要打理好妹妹跟找到伊萊的護照

胡亂抓起自己的衣服就穿上,一把抱起妹妹放入背帶中

一手拿伊萊護照,然後還能一手抓妹妹會用到的尿布奶瓶備品

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然後衝下樓剛好車子到了~

大概跟司機說明了緊急的程度,他也說那時段正好大家要開車準備出門

如果遇到塞車是有可能趕不上的

但是我們還是試試看吧~

一路上忙著傳給空姐伊萊台灣護照的號碼跟資訊,讓她可以先處理一些文書資料

感謝伊菲在座位上不吵不鬧,雖然被我從睡夢中吵醒也一樣很乖

我想她大概知道那時候媽媽已經接近精神崩潰狀態

雖然空姐安慰我說

『如果真的趕不上就是改期去~』

但當時訂票的時候我就已經確認過,如果錯過今天這班直飛的就要一直等到下周後才會有位置回去啊啊啊

還好最後車子在飛機起飛前四十分鐘趕到,一下車我就抱著妹妹在機場狂奔

邊奔跑邊腿軟的感受也是人生第一次啊啊啊

我看空姐們也為我們捏了一本冷汗

因為我跑到時,他們馬上大聲歡呼:

『護照到了~』

趁他們在出機票時,哥跑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跟親吻:

『媽媽謝謝妳,辛苦妳了~~~』

是啊啊啊啊~我這次真的覺得好辛苦

MYXJ_20180818150148_fast.jpg

還好趕上了~

還好趕上了~

回程的路上才拍下首圖的那張照片

在此要感謝史上最乖嬰兒伊菲

她今天也太苦命

在嬰兒床睡得好好的莫名其妙被挖起來然後趕了這麼遠的路

不但沒發脾氣

而且回程路上也乖乖不吵媽媽

自得其樂得玩起來了~

MYXJ_20180821091449_fast.jpg

MYXJ_20180821091712_fast.jpg

其實看得出她已經很疲憊

MYXJ_20180821091412_fast.jpg

果然回程路上沒多久,伊菲就體力不支得昏睡了

『真的辛苦妳了,寶貝~』

玩也沒玩到,還讓妳跟媽媽跑腿送護照

MYXJ_20180821094734_fast.jpg

後記

因為剛好今天下午要去移民署幫伊菲拿護照

我就順便問了這件事情

『為什麼持英國護照買機票,卻還是需要台灣護照才能出境?』

他們的回答是:

『因為最近一次伊萊入境時,是使用台灣的護照~所以出境就是得用同本護照,回到英國時再換回英國護照入境英國!』

只能說

我的老天額啊啊~誰會知道啦!!!

所以趕快把這件事寫下來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不要遇到同樣的狀況!!!

當然最保險的就是

把護照全帶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力伊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