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要生伊萊前一天拍攝的照片~

事隔五年,都快要生伊萊妹了~

才熊熊想到~我還沒寫過伊萊生產實錄耶!!!

是說我最近已經開始放產假待產中,那就來記錄一下好了~

畢竟這種荒謬的爆笑生產過程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經歷的(笑中帶淚)

26692643_10159604847435136_826519656_o.jpg

(當時素顏醫院待產中,正在測宮縮~我也太臃腫了吧)

伊萊的預產期是2012/12/01,同時也是他的生日~

沒錯~聽說世界上只有5%的人是剛好出生在預產期那天!

所以最近在問我妹妹到底哪一天會生的人~

我只能回你:

『我怎麼會知道!!!』

Anyway~2012/11/30,早上四五點開始~我感覺到規律的陣痛!

為了分辨是不是假性陣痛我還很冷靜的拿出手機來計時,結果發現沒錯~它非常規律! 我要生了!

不慌不忙的把阿爸叫醒~跟朋友連絡來家裡照顧貓咪的事!

拿著整理好的行李箱就準備出發去醫院了!

因為當時走路時,還不是那麼痛~我還跟阿爸說:

『我要買中式早餐才要去醫院,因為之後可能一兩個月都吃不到了!』

到了人家店門口又熊熊陣痛起來了,就在門口一下子阿阿阿的叫~下一秒又正常的跟阿爸聊天!

雖然我當時很痛~但抬頭一看,男老闆都嚇歪了

只見他臉色慘白的大聲催店員說:

『她要吃甚麼你趕快先給她~她不能等!!!』『你快點做給她!!!』

之後就上了車去醫院,開始測宮縮是否很規律

002.JPG

後來護士小姐說,雖然宮縮規律但強度還不夠~還沒到達可以入院的標準

所以建議我們在醫院附近開始走路看看能不能讓子宮頸打開

當天下著大雨~於是我們就在醫院外撐著傘走了好幾十圈

現在跟附近的店家道歉~沒錯你們當時聽到的哀號聲就是我發出的

沒想到回到醫院後還是被退貨了,護士小姐說:

『現在看起來沒有很強烈要生的跡象~不然你們晚一點再來好了!』

當時我跟阿爸其實都累慘了~想說那先回家睡一覺再回醫院好了~

果然睡到下午陣痛感又回來了,這次我有強烈的感覺~

“我真的要生了~”

馬上又坐車回到醫院~這次就順利被准許入院待產了

003.JPG

這就是我在待產的唯一一張照片~你們說阿爸是不是很欠殺

我完全不知他這張的重點是:

1.哇~待產房裡面有廁所耶~

或者是

2. 看~儀器上有好多管線喔

還是

3. 床上那個是我老婆(長怎樣誰看得到?)

他拍照技術這樣還能活到今天純粹因為看在他是真心真意愛著我們母子的份上~

不然你們說~這種拍照技術我能留他活口嗎!

但他還是做了其他很欠殺的事情

例如:一住到待產房後我就跟他說,趕快去幫我買各式各樣的晚餐

因為等我坐月子就不能亂吃了

所以我點了:

麥當勞/小籠包/牛肉麵/鹹酥雞...之類很荒唐之孕婦反正已經很肥也無羞恥的餐點清單給他

阿爸就趕快準備去買~為了怕我在等待過程中很無聊

002 (2).JPG

他還立刻電腦視訊了他在英國的爸媽,跟他們說我們已經在醫院準備待產了~

約莫聊了20分鐘左右~阿爸也買東西回來了!

這時護士小姐進來看我覺得怎麼還沒甚麼動靜呢,就決定說幫我打個"催生點滴"

不打還好,一打實在太有感

我痛到整個床都在陣動~兩手扶著床邊的鐵欄杆一直發出野獸般:

"吼~吼~吼"的聲音

但你們知道英國人就是著名的非常有禮貌~雖然我公婆知道我已經開始大陣痛

但他們也不敢隨便掛視訊電話

阿爸還很白目的在一旁吃鹽酥雞~

等到陣痛稍停,我立刻跟阿爸說:

"我是不想要伊萊一出生就沒了爸爸~"

"但是你再不掛上電話的話,我就真的要殺死你了!!!"

阿爸才意識到要趕快把視訊關起來~不然樣怎樣?我直接在他爸媽面前生孩子嗎!!!

當我是實境秀女主角嗎!!!

真正的陣痛在打了點滴之後席捲而來~

阿爸很驚慌的一直叫護士請麻醉師來打無痛,但適逢龍年每間待產房都是滿的

麻醉師根本忙不過來~於是護士竟然想勸退我不~要~打~無~痛!!!

護士:

『媽媽~你忍一忍就過去了!這樣可以省八千捏!八千很多捏~』

我很瘋狂回嘴說:

"可是老娘有的是錢!!!"

(其實沒那麼有錢~但因為太痛了口不擇言!)

護士:

『那你打了無痛可能會減緩孩子心跳,造成小孩危險喔~』

我:....

雖然痛到快死了~但是母性是很偉大的,大部份的媽媽聽到這樣的話大概就都會想說還是我來忍一忍好了~

結果旁邊就聽到伊萊爸用很爛的中文很驚慌的說:

"拜託~快給她打無痛!!!"

護士只好趕快去催麻醉師~

(還是他只是去外面跟其他護士說:沒想到那死老歪會說中文呢~)

(這想法也太黑暗)

是說打完也只是舒緩了一些,完全沒有人家說:

"打了無痛就上天堂的FU啊~"

後來醫生進來檢查後,手工把我羊水搓破~沒多久就進產房了!

進了產房上產台後,無痛也被關上~

我突然感覺到ㄧ股強烈的便意,我跟護士小姐說:

"我想去上大號耶~"

護士很有耐心的解釋說:

"妳那是胎頭下降壓迫到了~妳已經要生了,不是想大變!"

我還回:

"我人生已經大了幾十年的便了! Trust me,我是真的要上大號~不是要生孩子!"

護士說:

"如果你要大就大在產台上~我們會清裡,現在不管你說甚麼我們都不會讓你去廁所了!"

" 因為你很可能就會生在馬桶裡!"

我神智不清的回:

"我跟你還沒那麼熟~我覺得在你面前大便應該不妥!"

(是說下一秒不是就要兩腿開開的要在人家面前生孩子了嗎!)

然後還說:

"Come on,relax~這裡不是醫院吗? 如果我生在馬桶裡~你們再來緊急救他就好啦!不要擔心啦~"

只見產房裡的護士們面面相覷,然後說:

"她應該是已經痛到失去理智了!"

004.JPG

果然我躺在產台上沒多久,伊萊就生出來了~

這是他第一張照片

但是...他在哪裡?

你看不到~我也看不到~大家都看不到

(轉身拿刀刺阿爸)

所以其實沒有伊萊在產房的清楚照片~你們說現在伊萊爸還被我留著活口,是不是神蹟!!!

但我只記得我當時因為太痛了,神志也不清~而且視線好模糊

依稀看到ㄧ個"很醜"的嬰孩

轉頭就留下淚想說:

"果然是像到爸爸了!"(哈哈哈~)

當時已經是凌晨了,我只記得我昏睡前跟阿爸說:

"幫我數數看手指跟腳趾有沒有長齊就好~"

26781471_10159604847465136_2056122451_o.jpg

一大清早清醒後才意識到自己已經生完孩子了,突然莫名的好想念伊萊

(不是剛剛還嫌人家醜吗?)

結果護士幫他洗完澡後,把他抱進來

『我的媽啊~怎麼這麼可愛!!!』

『根本跟之前判若兩人啊~』

(明明是自己當時意識不清~)

(雖然我照片也拍糊了~但比阿爸的強多了吧!)

26754966_10159604847550136_805518702_n.jpg

哈哈哈~以上就是伊萊生產的爆笑實錄,希望你們喜歡瞜!

接下來就希望妹妹能順利順產~等我生產完再找時間跟你們分享妹妹的生產實錄~

arrow
arrow

    Q力伊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