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1793_351775114947485_2099913991123681476_n.jpg  

伊萊終於在他滿一歲半的時候~跟我們一起飛回英國啦!

我們在英國度過一個月幸福又悠閒的時光!

接下來~

伊萊媽就要跟妳們分享如何帶小小孩出遠門+長途飛行的心得瞜!

 

1.例行身體檢查:行前健康檢查+帶備用藥水(咳嗽/鼻水/止瀉/發燒)

 

小小孩最怕生病!

生病起來難照顧,媽媽心急心慌! 在台灣都這樣了,這麼資源豐富,看病方便的地方都這樣了!如果是在國外呢? 想想會有多緊張!

 

所以伊萊媽早在出發前就帶伊萊去平常做例行健康檢查的診所,跟醫生說明我們會出國一個月,請他做詳細的身體檢查+開藥! 開藥???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要開藥? 當然要先準備起來啊~

 

試想想,小孩在國外沒有健保,如果生病光是"檢查費"就不知道是甚麼天文數字了! 而且,有錢還不一定看得到醫生喔! 國外可沒像台灣寶寶島這麼方便,隨時去都看得到醫生呢! 所以要帶備用藥.當然這裡不是跟妳說生病不要去看醫生,我的意思是,如果只是孩子平常會有的不舒服,小感冒...大概喝個藥幾天就會好的,真的不需要帶去國外看醫生啊~~~國外醫生身價不同,話講個五分鐘,你的錢包大概會扁了一半吧! 所以看你出門時間長短 在跟醫生拿藥,記得要拿"藥水"不要拿"藥粉"(藥性容易揮發) 並且請他們附上藥單(出海關會需要)  

 

我的經驗是因為我們出國一個月我請醫生開6天分(2 次的分量) 這部分只要加少少錢就可以了,台灣健保真的是又便宜又方便,大家要珍惜!

 

疑~~看到這裡,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有疑問想問伊萊媽,為什麼沒有請醫生開"暈機/車藥"???真是個好問題 ,我怎麼會沒有呢? 我這麼細心的媽媽 XD 醫生是說:"其實小小孩不像是大人,會有暈機/車的困擾,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了~給他喝治療鼻水的那罐藥水!" (這部分請各位爸爸媽媽自行詢問你家寶貝的醫生喔)

 

2.小小孩行李打包: 隨身行李+大行李準備

 

我們回去英國的時間是整個七月,其實是夏天,但是妳要知道歐洲的夏天跟亞洲的夏天是絕對不一樣的! 亞洲的夏天,就~~是~~熱~~! 歐洲的夏天可是又冷~~又熱啊~~它熱起來很熱,大約到32度左右,或許你會想32度哪有甚麼,我們在台灣隨便都可以到36度以上呢!  那~~你就錯了,歐洲的太陽是直接曬在你的皮膚上,感覺太陽是在你頭頂! 而且英國可不像台灣,到處有屋簷可以遮陽!總之不能小看它!

 

但是英國的雨,也是出名的無情!說下就下,下過之後氣溫低個10度,也都有可能啊! 在我們出發前的幾天,英國剛下了一場雨,氣溫回降到19度!!! 從30度到19度,你說說~這叫伊萊媽怎麼打包???

 

做媽媽的就是有神力,我就是夏裝/秋冬裝我都準備了(親子裝也打包了,想給英國媽咪們羨慕一下)

 

夏裝就是選輕薄的,可以捲成小小的(大約7-10套).直接放手提行李(等下告訴你為什麼),而且秋冬裝就是以洋蔥式穿法為主,小外套帶個幾件,長褲幾件換著穿!

記得你到當地是絕對會血拼的~所以一定要預留空間,或是帶去的衣服是很合身,下一季保證不能穿得那種!到時候要回來,其實留在當地也不心疼呢!(新的也買很多啦,哈哈哈)

 

我隨身攜帶的還有孩子平常會用到的耳溫槍跟萬用小藥膏還有防水防曬乳喔!或許你會問,為什麼連防曬乳都帶,不能當地買嗎? 當然是可以啊,可是我就是一個想很多的媽媽,當地買的東西,小孩沒有擦過,萬一過敏了怎麼辦?所以還是自己帶比較安心啊~~~

 

3.切記要帶輕便推車/背巾

10464241_353232614801735_6770494885418663242_n.jpg  

這張照片是我們到機場沒多久的,你看,如果沒有推車,光是兩個大行李,兩個手提行李! 哪裡還有手抱著他睡啊~~~

 

我選購的傘車就是"林利童車",選擇的原因很簡單:車體大/有全罩遮陽/車身可平躺/輪子大好推/車身輕/價格划算! 後來真的證明有帶傘車出去是對的~它真的陪我們上山下海呢!!!

 

1964276_820983261252383_1830801636_n

 

當然背巾我也有帶,小孩不想坐推車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背一下! 伊萊從小就是用爾哥的背巾!超~~級~~好~~用~~伊萊小時後只要稍微有哭鬧,我就背上爾哥大爺,帶伊萊去走走,在大一點還可以換成側背跟後背!小孩子看到不同的視野,高興死了,馬上忘記要一直煩媽媽的事啊,哈哈哈!   

 

 

 

 

 

    全站熱搜

    Q力伊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