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把第一篇部落格文章生出來啦~好興奮喔!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瞜!

希望這篇對於要準備開始懷孕的或是已經在孕期中的準媽咪,還有剛產後的媽咪都有幫助喔!

 

(這張照片是伊萊出生前兩天拍的,當時肚子大約40吋左右了)

 

 

1.懷孕前準備期-

  • 飲食: 伊萊媽其實本身就是喜歡吃青菜蔬果的人,所以這部分沒有問題!但是~我其實產前是"可樂上癮"患者! 我幾乎是每天都要一瓶喝可樂(600ml)那種,所以確定要準備懷孕前的2個月,我開始戒可樂.大量的喝水或是無糖豆漿!  盡量減少茶或咖啡的攝取!因為我本身沒有很愛吃肉, 但是為了均衡飲食,開始在會多補充蛋白質的部分! (大部分是豆腐,雞肉或魚肉)

 

  • 運動:在懷孕前伊萊媽每天上班都是以腳踏車代步,一天來會大概有10公里左右! 所以其實運動量算是非常足夠的! 但是,伊萊爸跟伊萊媽為了孩子能夠有更健康的體質,我們兩個都參加了"熱瑜珈"課程!  理念是"排毒" 清掉身體的一些毒素! 其實不管是做甚麼運動都是可以的, 概念都是去除身體的的廢物/毒素-->下一次製造的卵子跟精子才會更健康!  這個課程我們大概是訰備懷孕前的前六周上,一周一次-兩次!

 

  • 營養品/保健品:比較特別的大概是"葉酸"的補充! 葉酸有助防止早產及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缺損!大部分的女人是在確認懷孕後才可使補充葉酸,其實在孕前三個月就可以開始補充瞜!老公也要跟著一起補充,美國研究顯示當準爸爸體內的葉酸不足時,精液的濃度會下降,而精子活動能力也跟著下降,降低的受孕的機會!所以足夠的葉酸 對男女雙方都是相當重要的喔!

 

  • 懷孕書籍:我大概挑了幾本比較熱門的書籍來看, 一方面好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大概會面臨甚麼樣的改變! 再來就是補充孕期知識瞜!
  • 保持心情愉快:相信正向思考心情愉快的力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力伊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