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2hmv8jw1er0wrfwbw2j30lc0lctb6.jpg  

颱風天放假在家,有空鑽研新食譜,開心跟朋友分享說一連幾天三餐都在自己煮和研發新食譜!

沒想到朋友回答說: 『所以妳開始要當"好媽媽"了嗎?』

我當下的反應只是說:『我本來就一直是好媽媽啊!』

事後再想起來這件事,覺得十分有趣~

發現大部分的媽媽心中都還是認為要無私無盡的奉獻、犧牲才是傳統標準下的好媽媽!

很多人跟我說過:『伊萊爸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爸爸跟好老公!』當然我非常同意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但是我發現原因只是因為她們覺得伊萊爸會"幫忙"我照顧孩子~妳們要知道孩子有一半也是他的啊!

所以其實他不是在"幫忙"我照顧孩子,他就只是在照顧他的孩子而已啊!

幫孩子洗澡、泡奶、陪玩、陪讀、陪睡、清洗、打理...他做的我也都有做,為什麼由爸爸做起來就是不可多得的好爸爸,而媽媽做就都應該呢?

還要再加上一天煮食三餐、洗衣打掃、不眠不休、照顧孩子、教導好孩子才符合我們心目中好媽媽的形象嗎?

我周遭也不乏許多媽媽朋友,會針對孩子的行為問題提出討論給予彼此教養意見,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好媽媽的表現~

但偏偏討論後,每個提出問題的媽媽十之八九都會怪罪在自己身上說:『看來是我不會教孩子,我不是好媽媽!』

NO!!! 媽媽們,請妳們停止責怪自己,也請停止將不可能做到的五千年前傳通思想框架放在自己的身上!

並不是無私的奉獻、犧牲、只愛孩子而忽略自己才是好媽媽!!!

教養本來就是一條漫長而辛苦的道路,所以請不要再自己對自己有諸多的苛責(畢竟周遭的聲浪也已經夠多了,不是嗎?)

0062hmv8jw1er2p9sdf8aj30jn0jo7h7.jpg  

讓我來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那麼肯定自己是個好媽媽吧~

1. 孩子是我生命中的摯愛,如果有任何意外我絕對不會遲疑一秒鐘為他抵擋。

2.雖然我是上班媽媽,但是下班後當孩子看到我,他的反應是喜悅的、開心的,他會跟我分享一切當我不在他身邊的任何事情。

3.孩子永遠都是有自信、友善的面對新人、事、物跟新環境,因為他知道媽媽總是在他身後支持他。

4.孩子絕對知道只要他需要我,我一定在他身邊。

 

或許我無法為他每天都煮食三餐,但是我有時間跟精力我一定煮~通常在下班後我寧可選擇有品質的好餐廳~省下來的時間跟精力我用在睡前那段陪讀跟陪玩!

或許我無法一天24小時都在他身邊,我選擇外出工作~在工作上得到肯定跟自信也是我想要給孩子的身教,他看到媽媽是如何努力的工作以及從中得到成就感!

當然有些媽媽選擇當全職媽媽,那也很好,只要妳跟孩子都開心~那才是重點,不是嗎?

如果妳本來就喜歡料理、喜歡煮食、喜歡做家事~那當然選擇當全職媽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但是並不是"只有"當全職媽媽的人,才能是好媽媽~

 IMG_6714  

在現在這個年代,好媽媽也必需懂得照顧自己!

只有我也把自己照顧好了,帶著愉快的心情面對老公跟孩子,家裡的氣氛才會是和諧開心的!

好媽媽是什麼? 到底是誰才能評斷妳是不是個好媽媽?

答案在孩子看妳的眼神中,答案也在妳心中!外界的無謂的聲浪都無需理會!

獻給全天下的好媽媽們,妳們都是最棒的!!!

Q力伊萊-Elijah Kewley 台英美混血

Q力伊萊-Elijah Kewley 台英美混血

arrow
arrow

    Q力伊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